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就业 > 正文
 

调查显示大学生期望月薪与实际月薪相差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3:52 新闻晚报

  晚报讯 进入11月,应届大学生纷纷赶赴各招聘会,为找一份称心工作花足了心思。上师大一份最新就业调查显示,大学生的薪水希望与现实相差较大,因此专家呼吁他们在就业时,要理智、清醒一些,增强承受挫折的心理准备。

  该调查主要针对200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展开,其中在月薪问题上,分别有53.99%和42.25%的学生表示就业前期望能有1000-2000元或2000-3000元的月薪,没有一个学生选择10
00元以下的期望月薪。但在实际工作后,月薪在1000-2000元的比例上升到76.06%,2000-3000的月薪比例则下降到21.13%,有1.41%的学生单位只提供了1000元以上的月薪,能够拿到3000元以上月薪的人寥寥无几。而在对“签约单位类型”的调查中,213位受调查者中原来有70人期望进入国家机关,占了所有选项的绝大多数。但最终结果只有5人如愿。

  在调查“就业中遇到的主要困难”上,有66.67%的学生表示是“缺乏社会工作和实践”,其余依次是“就业信息少”,“计算机外语水平不够”,“就业技巧欠缺”和“专业不对口”。

  上师大就业指导办老师指出,该调查如实反映了毕业生就业期望与社会实际状况存在一定的差距和矛盾。现在,各单位对刚踏入工作岗位、缺乏一定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认可程度都不高,因此应届毕业生要降低自己的就业期望值,尤其要增强耐挫折力,不要因为薪水少、专业不对口、受委屈等事情而自卑或不满;而应当摆正自己的位置,客观、冷静地进入求职状态。

  作者:□实习生 张骞 记者 陈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