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业大单招聘应届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8:34  新闻晨报

  2010届大学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提前启动

  记者 邵丽蓉

  2010届大学毕业生校园招聘会提前启动。有专家预测,经过一年的压制,招聘本届毕业生的企业和岗位数量应该在“刚需”影响下,有大幅反弹。就市场招聘整体情况来看,目前对这一说法验证还为时过早,但银行业绝对是第一个印证专家说法的典型。

  以中国银行今年在全国招聘计划为例,该行计划招收万名毕业生。其中,中行湖北省分行计划招聘350人,中行河南省分行也计划“敞开胃口”招聘600人,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招聘360名派遣制柜员。此外,国家开发银行、平安银行、德意志银行、瑞银集团、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都早早贴出告示,针对校园大举招聘。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银行、保险、证券、投资银行等用人单位由于走出金融危机阴影,加上网点扩张和人才更新均需高素质毕业生加入,采取“抄底优秀人才”的策略来储备优质人才:数理思维好、能够搞金融模型设计的人才,冶金、造船、化工等工科背景的金融人才都有机会。

  同时,金融业也看重社会招聘渠道,吸纳有经验的人才加盟。近日华西证券招聘发展经济学研究人员或首席经济学家,要求有经济学博士学历,给出每月1.5万元的高薪,还特别注明优秀人才可提高待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