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正文
 

福布斯中文版公布2006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21:5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4日电 (记者 叶国标)《福布斯》中文版4日在上海发布了“2006年中国最具价值商学院”榜单。

  《福布斯》中文版继2005年首度推出此项榜单后,第二年针对符合入选要求的50所中国商学院及其毕业生进行调查,选出了10个投资回报最高的全日制MBA项目和25个投资回报最高的在职MBA项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北大国际MBA(BiMBA)分别蝉联榜首。

  《福布斯》中文版经过调查发现,入选商学院2002届MBA毕业生,在毕业后4年时间内,不仅薪资水平大涨,同时职位大幅提升。全日制MBA毕业生平均需要2.7年收回投资,毕业4年后平均年薪24万元,是入学前的3.75倍,毕业后年均薪资涨幅为24.9%。在职MBA毕业生平均1.6年即可收回投资,毕业4年后平均年薪为18.7万元,是入学前的2.8倍,毕业后年均薪资涨幅为22.1%。在就读MBA之前,仅有22.4%的学员在企业中出任总监以上级别的高层管理职位,而在毕业4年后,则有50.5%的学员出任高管,其中16.4%的学员已经成为企业最高管理者。

  调查还显示,国际化和特色化的MBA项目给毕业生带来的投资回报最为丰厚。在入选全日制MBA榜单的10家商学院中,前6家都无一例外地拥有国际化MBA项目;而另一些商学院凭借特色化MBA项目而异军突起。此外,为了反映目前MBA毕业生的就业现状,《福布斯》中文版此次还增加了对2005届毕业生的调研,并评选出20所毕业生薪资增长最快的商学院,这些入选商学院的毕业生平均拥有7年的工作经验,毕业后平均起薪为12.5万元,比入学前增长了79%。其中上海、北京、广州三地入选商学院毕业生的平均起薪分别为15.7万元、14.1万元和12.6万元,占据榜首的依然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05年毕业生平均起薪高达25.6万元。

  本次调查为《福布斯》中文版第二次针对中国商学院进行的独立调研,调查范围是国务院学位办承认其授予的MBA学位的商学院以及部分知名中外合作项目,针对2002年毕业的全日制和在职MBA学员进行调查问卷。同时,今年增加了对2005届毕业生的调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