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正文
 

王府井商学院揭牌 百货大楼要做商业黄埔军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7日 16:12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滨) 备受企业内外关注的“王府井商学院”悄然揭牌。这个被誉为北京商业“黄埔军校”的学院,将成为王府井人才快速产出的平台。

  “我们将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和发展状况‘量身定制’课程并进行培训,针对不同的培训对象,因人施教”。王府井百货大楼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刘冰告诉记者,比如普通岗位培训内容要包括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紧急事件处理;管理人员在职培训则包括沟通能力、创造性
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对下属的培训能力等;而对中高层管理人员实施的是开发式培训,实行管理竞赛,包括经营方面的竞赛。如将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分成若干小组,每个组都分配一定的公司经营目标或课题,给予一定的时间进行解题,这也是对每个人的个人能力的开发。

  记者同时了解到,商学院首批受聘兼职教师包括集团公司领导以及来自财务、信息系统、市场营销、业务支持等各方面的专业技术管理人员,首批兼职教师全部是企业内部人员。根据商学院课程设置和发展要求,今后将聘请高水平的社会兼职教师。

  专家认为,人才是现代企业经营之本,市场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百货大楼此举充分证明了人力资源已日益被百货业所看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