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2005中国MBA职业洽谈会 > 正文
 

参展商学院: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8:28 新浪财经

  北京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1997年5月首批进入211工程建设,是正式设立研究生院的33所高校之一。北科大管理学院成立于1981年,前身为1954年建立的冶金经济及企业组织教研室。建院二十年来,已毕业硕士研究生400多人,本科生2000余人和专科生近700人。毕业生遍布全国,在各级政府机关,金融、外贸、工商企业以及教学科研机构受到普遍好评。经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从1998年起开始招收MBA研究生,2002年起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合作招收EMBA研究生。

  现有从事MBA教学工作教授和副教授四十多人,其中大部分曾在国外学习或进修,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拥有收藏众多国内外专业杂志及图书的信息资料中心、设备先进全面开放的试验中心以及装备现代化的多功能MBA专用教室。与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等国著名大学商学院保持着密切的关系往来,经常进行相互间的学术交流活动。80年代中后期,曾与加拿大麦克麻斯特大学合作举办MBA类型的硕士学位班,现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合作招收EMBA研究生。MBA办学秉承“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校训,强调扎实的基本训练,强调理论联系实际,重视引进国际先进经验。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特色

  1、勤奋严谨的教风学风

  学院一贯秉承“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校训,强调扎实的基本功训练,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重视引进国际先进经验,重视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坚持以人为本。

  2、日渐强大的师资队伍

  学院继续遵循“引进、优化和培养”的方针,着重从学科建设出发,积极引进人才。从事MBA教学工作的教师全部具有高级职称,大多曾长期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学习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

  3、前沿精辟的案例教学

  根据工商管理硕士注重实际的特点,学院MBA项目的培养重视案例教学,通过分析中外典型案例,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风险意识、经营决策能力和现场管理能力。

  4、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

  学院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曾在80年代中期与加拿大麦克麻斯特大学合作举办MBA类型的硕士学位班,为学院的MBA办学奠定了基础。从2002年起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阿灵顿商学院合作招收EMBA研究生。

  5、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MBA学员统一到校外基地进行拓展训练,进行创新精神、团队精神、沟通精神、领导能力和意志力的培养。学院定期组织MBA学员到著名企业参观学习,并定期邀请国内外经济管理专家、企业高层和政府官员走进学院进行客座报告与专题讲座,使学院MBA学员有机会分享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管理实践和政策动态,极大地开拓了学员的思路。

  6、全面有效的就业服务

  我院开设MBA学生就业指导服务,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帮助学生提高职场

竞争力和求职技巧,为学生提供及时的就业招聘信息。我院与许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每年向这些企业输送优秀的毕业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9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