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新浪财经商学院专栏_中欧 > 正文
 

2006中欧之夜新年音乐会奉献精彩乐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2:25 新浪财经

  2005年12月18日,隆冬的寒意阵阵袭来,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内却充盈着温暖的气氛。一千多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校友、学员和嘉宾、领导来到这里参加2006中欧之夜新年音乐会。著名指挥家谭利华先生及北京交响乐团为大家奉献了一篇精彩纷呈的交响乐章。

  中欧之夜新年音乐会从2002年首次举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学院通过音乐会这种高雅的艺术形式,为校友、学员的年度聚会提供了平台,为各界嘉宾的交流创造了
契机。

  在新年音乐会开始之前,还举行了中欧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教育健安基金签约仪式。在仪式上,深圳健安医药有限公司向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捐赠人民币150万元,设立中欧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教育健安基金。中欧医药健康产业同学会会长宋瑞霖先生介绍说,为促进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 提高政府管理水平,中欧医药健康产业同学会经学院批准,于2004年建立了中欧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教育基金,向有志进入中欧学习并对我国医药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相关人士提供学费资助,帮助他们到中欧来进修、学习。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院士、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女士、全国人大教科文委副主任委员桑国卫院士等应邀出席了音乐会和签约仪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张维炯教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05年对于中欧来讲是成果显著的一年,学院的三大课程——MBA、EMBA和EDP均全面进入世界50强,在英国《金融时报》的排行榜中分别位列全球第22位、第13位和第37位。学院大练内功,除继续保持传统上的教学优势外,大力进行研究能力的建设,现在已建立了6个研究中心。经过全球招募,目前学院的长期教授队伍已发展到35位。为了服务首都以及华北等地区的社会与经济发展,中欧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和教学点,几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高级管理人才。根据学院战略发展规划,中欧将继续加大在北京的资源投入,中欧北京新校园已在中关村软件园奠基,计划于2007年投入使用。

  中欧凭实力赢得了一批国际超一流机构的尊重,合作愿望纷至沓来。明年,中欧将与美国的哈佛、沃顿、欧洲的INSEAD、IESE等数家顶级商学院以及麦肯锡咨询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推出联合课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