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商学院 > 新浪财经商学院专栏_北理工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0:54 新浪财经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创办于1980年,是国内较早设立管理学专业的学院。教育涵盖博士、博士后、硕士、MBA、EMBA、MPA、工程硕士、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是横跨管理、经济两大学科门类专业设置较齐全的学院。

  学院设有MBA中心、EMBA中心、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应用经济系、公共事业管理系四个系、管理科学研究所、北京科学技术管理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质量与可靠
性研究中心、国民经济动员教育培训中心、企业咨询策划中心。

  学院现有教职工百余名,其中国务院参事1名,博士生导师14名,教授28名,研究员2人,副教授及相当职称人员43名。学院聘请王梦奎、洪虎、徐志坚、王大中、汪应洛、唐骏等20余名政府领导人、企业家和著名管理经济学专家为顾问教授、兼职教授。

  学院现设有3个博士点(含博士后流动站);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MBA、EMBA、MPA、工程硕士);10个硕士学位授予点;6个本科专业。目前,各类在校学员共3400余名,其中本科生1900余名,硕士研究生(含MBA)1300余名,博士生200余名。

  近年来,学院教师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积极承担科研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曾获得北京市优秀实践教学单位、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奖、全国普通高等学校CAI教学软件奖、机械部和电子部优秀教材奖、中国高教学会一等奖、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奖和多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目前已完成和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有百余项。学院积极加强同社会的联系,与浪潮集团、长岭黄河集团、长江长运集团、北京燕京啤酒集团、汇能电力电子公司、实达计算机集团、唐山钢铁公司和华北制药集团等国有大中型企业合作,承接了多项科研项目,为企业开发管理信息系统,制定发展战略,建设质量体系,设计营销方案等,对企业进行咨询诊断,改善管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学院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曾多次主持召开生产管理系统先进技术国际会议,第一、二届办公自动化与信息管理国际会议等大型国际会议;学院的甘仞初教授作为程序委员会主席主持了2000年第16届计算机大会的"企业管理中的信息技术"国际会议;学院同英国、德国和泰国等国家的大学合作培养工商管理硕士(MBA)、国际商务硕士和博士;同美国一些高校联合举办中美工商管理研讨班。每年均有教师赴境外讲学、访问、进修、参加学术会议;还派学生赴美国、德国、芬兰、泰国等国家短期学习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