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MBAEMBA > 第二届中国名校EMBAMBA校际交流峰会 > 正文
 

孙树义:EMBA教育是企业家职业化的加速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4日 09:29 新浪财经

  首届中国名校EMBA学员校际交流峰会于2004年11月28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企业报社承办。会议的主题是:新舞台、新知识、新思维--中国EMBA。以下为2004年11月28日上午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孙树义致辞:

  孙树义: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首先我代表本届峰会的主办单位—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本届峰会是国务院学术委员会批准EMBA专业学位试点单位以来,首次举办的EMBA学员校际交流盛会,既是兄弟院校EMBA学员之间跨地区、跨校际交流、交友、交换信息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商界、金融界、实业界等社会各界之间沟通联谊、传递成功经验、谋求资源整合、致力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当然,也是各学院之间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重要平台。

  EMBA教育虽然在我国刚刚起步,但其意义重大而深远。

  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形势下,我国经济正在全面融入国际经济,不经过系统的管理科学教育,很难与国际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理念相对接,也不利于我国企业落实走出去的战略。

  企业管理的不断提升,是企业和企业家面临的永恒课题。在我国企业面对跨国公司在国内外市场强劲竞争的今天,无论企业的战略构想、体制安排、机制转换、制度创新或者是企业适应市场化、国际化的进程,都离不开对西方发达国家管理科学的学习和借鉴。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需要企业健康蓬勃成长,需要企业家群体的职业化和职业经理人队伍的全面成熟。而EMBA教育的前面引进和不断发展,可谓是企业家职业化和职业经理人成熟的加速器。

  因此,我们把本届峰会的主题确定为:新舞台、新知识、新思维——中国EMBA。

  我们主办单位希望本届峰会对我国的EMBA教育、对校际之间和学员之间的交流、对产学之间的互动发挥出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最后,预祝各位嘉宾会议期间生活愉快,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