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MBAEMBA > 2004中国MBA巡展 > 正文
 

中国学生主动不够 百万美元MBA奖学金虚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 09:47 东方早报

  专业人士认为中国学生主动找寻资源的意识不够

  东方早报 记者 韩晓蓉

  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质量最高、水平最齐整的MBA专业展览———全球MBA巡展(World MBA Tour)将于11月9日光临上海。记者昨天获悉,每年,欧美的政府机构有上百万美元M
BA和研究生教育的奖学金无人可发放,原因是,这些机构没有营销的预算,所以无法推广他们的计划。申请人必须自己去搜寻这些奖学金。“中国学生主动找寻资源的意识不够。”沃顿商学院招生主任Rose Martinelli这样评价。

  Rose Martinelli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一个人决定攻读MBA时,诸多因素中,资金是一大问题。美国商学院一年的学费平均为3万美元,欧洲商学院在2万~3.5万美元不等。至于如何确保获得奖学金,他建议:“首先,要掌握很多资源。通过上网查询和参加全球MBA巡展,都是有帮助的。”

  Christian Kanu正在英国Cranfield商学院攻读MBA,他获得了Rotary国际奖学金,他认为,有机会获得奖学金的候选人必须具备如下特点:有清晰的事业目标,热切希望融入其他文化,懂得基金会的理想,真诚地为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据悉,将于明天(11月9日)17:00-21:00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东方滨江大酒店举行的全球MBA巡展和全球研究生院巡展为帮助参观者完成教育和事业的梦想,创立了以两位巡展创始人命名的奖学金:QS奖学金。2003年,6位不同国家的申请人获得了这一奖学金。每年通过topmba.com注册参加全球MBA巡展和全球研究生院巡展的候选人均有可能获得总额达2万美元。此外,还有很多以民族、性别、专业为重点的奖学金计划,它们大多由MBA的校友捐助建立。例如,由皇家工程师学会(The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s)设立的The Sainsbury Management Fellowship,专门为具备专业资格、26-34岁的工程师提供去海外攻读MBA的资助。

  许多商学院向出色的MBA候选人发放奖学金,数目不等,一般是免除一定的学习费用,有些还包括生活开支方面的援助。美国Carnegie Mellon商学院的资助主任LaurenTracey说:“我们的奖学金不需要单独申请。申请入学就有机会获得优等奖学金。”2003年,该校有76%的全日制MBA获得了各种奖学金。数目从2500美元到全额学费不等。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每年给30%的学生发放奖学金。只要申请入学,就可获得考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MBA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