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知识案例 > 正文
 

索尼的内部震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1:27 经济参考报

  4月4日出版的《财富》杂志发表了一篇题为《索尼的内部震动》的文章,介绍了索尼公司换帅的经过。

  出井伸之进退两难。2005年的2月中旬,对于领导层所担心的事,这位疲倦的索尼CEO刚刚从他的财务总监那里得到了证实。

  纯平电视的价格战和其他电子产品的假日滞销致使12月底的财政结算减少了1/4,收入比2003年同期减少了7.5%,最能真实反映索尼实力和活力的营业利润也减少了13%。更糟的是,这意味着索尼在3月结束的财政年度的计划收入是5年来的最低——686亿美元——比公司预计的低了5%。出井伸之必须向公众和董事会坦白,他的“60项改革”的重组计划已经失败,而现在是更大的变革的时候了。

  3月,出井伸之提名了一位外国人——霍华德·施均格作为新任CEO。施均格曾经在过去的7年间负责公司在美国的分公司的运营。还不止这些,出井伸之宣布,他已经要求其他6位公司内部的高管和他一起离开董事会。这些动作给电子和媒体工业带来了一场大震荡,而这显然不仅仅因为施均格这位63岁的美国人并不讲日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索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