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财富》中国卓越雇主评选出炉 玫琳凯再度上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 11:06 新浪财经

  在近日结束的《财富》(中文版)“卓越雇主——中国最适宜工作的公司”评选中,一批拥有较高员工忠诚度的本土和外国公司脱颖而出。其中,玫琳凯以一贯出色的表现再度上榜。这次是《财富》(中文版)第二次举行“卓越雇主——中国最适宜工作的公司”评选。

  “卓越雇主“调查活动,正是以了解中国员工忠诚度和企业激励机制为目的、以专业咨询公司的WorkChinaTM忠诚指数为评判依据。在此基础上,WorkChinaTM就10个不同类别
的100多个项目,对来自十几个行业的5万多名员工进行了调查。WorkChinaTM是中国最大的、对雇员态度进行统计学有效分析的调查之一。

  以玫琳凯为例,这是一个有这极为浓烈而独特的企业文化的公司。在50多年的时间里,这个公司从一家小型的直销公司,迅速发展成为业务遍及世界近40个国家和地区,年营业额超过36亿美元的大型

化妆品跨国企业集团,并成为全美最畅销的
护肤
和彩妆品牌。取得如此快速的发展,与公司的管理哲学和理念密不可分。公司的创始人玫琳凯·艾施一直传扬的信条是:人是最重要的;“信仰第一,家庭第二,事业第三”。对玫琳凯公司来说,P和L不仅代表“利润”(Profit)和“亏损”(Loss), 同时也代表着“人”(People)和“爱”(Love) 。

  “丰富女性人生”,是玫琳凯的核心价值。玫琳凯公司进入中国十年来,一直把关爱和帮助中国女性作为自己的使命。玫琳凯参与并支持了大量的公益项目,如妇女创业基金,春蕾女童计划,反家暴热线,以及下岗青年再就业培训等,为广大妇女和有困难的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公司的价值观和真诚的善举成为员工行为的楷模,在南亚的

海啸灾难中,玫琳凯员工踊跃捐助,加上公司相应金额的捐助,最后共捐款74万多元。

  玫琳凯大中国区总裁麦予甫说,员工是公司使命的一部分,员工的全面发展就是公司的目标之一;只有员工全面发展,公司才能全面发展。公司有着专门为员工制定的“关爱计划”和完善的职业培训和发展计划,帮助员工的职业发展。继承公司的传统,玫琳凯中国公司也实行弹性工作制,不打卡。有的员工虽然到得晚,但没有应付工作的情绪,效率反而更高。

  麦予甫认为,当公司把员工当成目标来经营时,员工的忠诚度会非常高,他们会创造非凡的财富。员工是在自我创造价值,会感到自己工作的价值和意义。玫琳凯一直以来的对人的管理哲学,使公司人心稳定,人员流动相对少,被猎头公司称为“玫琳凯的人最难挖”。稳定的团队保证了持续快速的发展,在全国化工行业综合效益500强排名中,玫琳凯位居第5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