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江西南昌农村初中学历学生免费享受职业培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21:0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江西省南昌市在2005年全面启动了对农村具有初中学历学生免费职业培训就业计划,首批接受培训的学生达到近千人。

  劳动力素质低、技能单一,是农村人口转移就业的主要障碍。从今年开始,南昌市推行了针对农村初中毕业生免费职业培训就业计划。让毕业半年后,有就业愿望的学生进行登记,并接受免费培训。政府按照每人500至1000元的标准支付培训费用。培训时间为1到3个
月,有烹饪、缝纫、酒店服务等数十个工种由学生自由选择。

  彭斌芳是一名初中毕业生,她的不少同学都在外打工,由于文化水平低,只能做一些技术要求较低的工作,收入也不高。为了能适应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 彭斌芳参加了南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举办的电子应用技术培训班,接受系统的技术培训。

  ##同期:彭斌芳

  “通过实践动手操作的能力更强了,在外适应环境的能力也更强,出去找工作的机会也越大。”

  记者在南昌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看到,教师正在与参加培训的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给这些渴望掌握技能的学生提供茶艺、礼仪、缝纫等专业技能培训。南昌市新建县的姚娟初中毕业后想去从事酒店服务工作,这次获得免费 培训的机会后,她选择了酒店服务的培训。

  ##同期:姚娟

  通过培训以后,我学到了礼仪、礼貌、口才、形体等方面的知识,增强我的自信心

  为了让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南昌市劳动部门与各培训学校签定协议,要求学校培训合格率达到95%以上,劳动部门承诺培训后就业率达到60%,这种针对性强的就业培训为南昌农村人口转移就业提供了技能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