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专家提醒都市职业人谨防压力上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0日专电 (记者王建威、石庆伟) 从事销售工作的梁先生是个大忙人,每天都要开发、联络客户、整理资料,紧张和压力写满了他的工作日程表,而近来好不容易休假的他却突然感到无所适从,在摆脱了日常的忙碌与压力后,梁先生感到“不知道干什么好,心里没了底”。专家提醒,都市职业人要谨防“压力上瘾”。

  现代都市职业人往往要应对家庭、社会的双重压力,尤其是一些单身贵族或是一些
家庭亲和力较弱的职业人,在工作上会投入更多的精力以弥补他们在家庭生活上的缺憾,而一旦停下了日常周而复始的工作,他们反而会感觉不习惯,对于突然打破已经习惯了的忙碌节奏和压力惯性不知所措,甚至产生失落感。

  心理专家曲伟杰分析说,部分现代职业人是通过工作上的紧张和压力来缓解生活中的其它矛盾和不快,通过工作的压力来冲抵生活中的孤独感,甚至抑郁感,让自己无暇感知痛苦与不快,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压力上瘾”。

  “压力上瘾”其实也是一种现代都市病,对于都市职业人的身心健康没有好处。曲伟杰建议,现代都市人应该重新建立自我价值的评价标准,不能唯事业论、财富论,与身边的人盲目攀比,而要对幸福进行健康的定义,关注自己的现实需求并由近及远地去逐步实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