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国家决定投入百亿发展职业教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 11: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温家宝出席全国职教会议 黄菊主持

  据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当前中国就业和经济发展正面临着两个大的变化,社会劳动力就业需要加强技能培训,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需要培养更多的高级技工,因此,需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把巨大的人口压力转化为人力资源优
势,使中国经济建设切实转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具有重大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主持会议。

  温家宝在讲话中指出,必须完善国民教育体系,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把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放在同等重要位置。

  温家宝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职业教育的重点是对城乡需要就业人员进行职业技能培训,对在岗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培养高技能人才。使无业者有业,使有业者乐业。

  温家宝说,国务院已决定,“

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对职业教育投入100亿元,重点用于支持实训基地建设,充实教学设备,资助贫困家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中央和地方财政都要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入,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加强师资培养和培训,建立贫困学生助学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