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九成被调查者支持兼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11:31 中国经营报

  作者:智联招聘 郝建

  随着新兴职业的层出不穷、市场需求的千变万化和雇佣关系的灵活多样,兼职现象越来越多。但兼职意味着比平时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比平时承受更大的压力。兼职一族如何“脚踏两条船”?智联招聘网近日对此进行了一个专项调查。

  你做过兼职吗?调查数据显示从来没有做过兼职的有24%;以前做过的有35%;一直在做的有16%;等将来有机会会考虑的占26%,一半的人有过兼职经历。

  调查参与者中认为,兼职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的以94%的比例,远远高于认为兼职会对正常的工作有影响而反对兼职的6%。

  智联招聘网的职业顾问分析,八小时外的兼职和过去强调的“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并不矛盾。在变化莫测、竞争激烈的职场中,人们在爱岗敬业的同时,不得不未雨绸缪,没准哪一天手里的碗就没了,多一个兼职多一条后路。另外,技术的发展方便了劳动成果的呈现,特别是网络给传统行业的冲击带来了更多的兼职机会,比如远程教育的发展给远程教师带来了一片兼职发展的天空,翻译作品和撰稿可以在点击之间通过电子邮件传给公司,这些都为兼职开辟了方便之门。

  调查显示,63%的人不希望自己从事兼职的事被单位知道。有的单位明确规定不得兼职,有的虽然没有明文规定,但公司对员工兼职对正业的影响还是有所顾忌,特别是在同一行业内进行,就有可能泄露商业机密,从而对公司造成巨大损失。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