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职场白领必知的办公室六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4:51 经济日报

  黄海飞

  办公室中有一个基本的道理:无心的小疏忽有时会酿成事业上的大陷阱。只要知道陷阱何在,就能避开。美国著名的贝顿。迪克森人才资源公司曾对2000多名公司主管进行调查,根据这些主管的意见,归纳出如下6点最常见的错误:

  1、轻举妄动。繁忙的工作之中必然会有冲突,在你作出某个决定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后行”。有一点更重要,那就是你若与可能让你丢掉饭碗的人发生冲突时,一定要问一问自己,我究竟想得到什么样的结果?

  2、角色不明。如果上司没有说清楚你的职责范围,也没说明对你的工作要求,你应该不断询问,直到完全明白为止。弄清自己在公司的所扮演的角色,正确行使和履行自己的职责,才不至于让自己处处为难。

  3、单打独斗。萨曼莎在加州一家电脑公司任职,先是担任市场部经理,常常为了部属的开支问题同财务部门吵得不可开交,后来她调任业务培训计划主任,需要财务部支持她的培训预算。萨曼莎移尊就教,主动到财务部改善关系,她运气好,得到财务主管的支持,他们结成了长期盟友,培训计划终于大获成功。

  4、优柔寡断。如果你有优柔寡断的毛病,可以试用一种简单的“加框”方法,好像在拍照的时候,你的注意力会集中在摄影对象上,其它次要的东西都是背景。同样的,决策过程中,如果能够集中注意力于最重要的事务上,就容易作出决定了。

  5、适应性差。据调查,60%的管理人员认为,“发展、适应能力不足”是事业受挫的主要原因之一。倘若你能掌握多种广泛适用的技能本领,那么,向雇主推销自己就更为有利了。

  6、掩饰错误。犯了错误,最好的做法是尽快承认和改正,并能够从中吸取教训,今后不再重犯类似错误。对待错误,要积极面对,想方设法减少损失,只要处理得当,甚至可能无损个人形象和威信,无碍大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