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把公司开到英国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46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记者 吴素红

  英国来深圳“抛绣球”

  近日,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主管亚太区业务总裁柯东尼专程来深圳“抛绣球”,鼓励深圳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赴英国投资。

  柯东尼把英国喻为“中国企业进入欧洲市场的桥头堡”,因为中国企业进入英国后,业务可以迅速地拓展到欧盟其他国家。据柯东尼介绍,投资英国的企业,可以享受到与英国企业同等的待遇。

  前不久赴英国考察的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强也认为此时是进入英国的好时机:“我们有一些电子产品是针对中高级消费群,英国以及欧洲大陆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市场。现在我们已经准备在欧洲招聘员工,开拓当地市场,建立自己的品牌和渠道,然后再扩展到欧洲其他市场。”

  高科技企业有市场

  在过去3年中,到英国投资的中国机构或企业数量由50家增长至170家,其中包括了联想集团、华为科技、中兴通讯和方正等。这些企业均将欧洲运营的总部设在英国。柯东尼介绍,目前已有13家深企赴英国投资,一些中小高科技企业也成功进入英国市场。据透露,在英国电信公司价值100亿英镑的电信网络升级工程中,华为也成为其中的网络设备供应商。

  柯东尼指出,深圳的高科技、金融、贸易等企业在英国很有市场,因为这些行业和英国市场互补。此外,对于一些中小企业,英国贸易投资总署也可以帮助他们开拓英国市场。深圳邦讯公司是一家专门做手机电源线的科技企业,只有100多名员工。在英国贸易投资总署的帮助下,邦讯在英国设立了一个办事处。从计划进入到派出员工,总共只花费了3个月的时间,相比进入欧洲其他国家要快很多。

  此外,柯东尼还极力推荐深圳的中小企业入驻英国一些地区设立的“中国企业孵化器”。据介绍,这类“中国企业孵化器”,是在中英两国政府的推动下设立的,服务的对象是中国的中小企业。入驻该园区的企业,可以获得租金、税收等优惠政策,同时得到政府技术及服务的支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