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人力资本市场 > 正文
 

北京地区五大行业研发人才告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6:3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李丹 通讯员 崔红楠)平均一个研发职位只能招来两个应聘者,与热门的秘书、会计等职位有20多人申请一个空缺相比较,北京研发人才有告急情势。专业人才网站智联招聘网昨天发布的本周职位信息显示,北京地区研发职位空缺数量从3月28日的4060个上升到4月4日的4148个,上升2%;而求职人次反而从3月8日的11517人次减少到4月4日的9369人次,职业竞争指数从2.8下降到2.2,下滑20%。

  据了解,目前北京地区急需研发人才的行业主要集中在医药、IT、电信、机械和食品五大行业,空缺职位有软件开发工程师、IVR开发工程师、智能卡产品研发工程师、市场研发部产品规划师、新材料研究人员、药物制剂研发人员、彩信平台研发工程师、射频研发工程师、电力系统部研发工程师、音响主机研发经理、语音语言处理研发工程师、无线传感网络研发工程师和家庭网络研发工程师等。

  据智联招聘分析,出现研发人员紧缺的情况只要与跨国公司和国内知名企业研发中心的四处开花有关。四处开花的研发中心造成了人才的紧缺。随着“世界制造中心”和“生产基地”两大角色的确立,中国正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研发”跳跃,这更需要大量的研发人才,进而决定“中国制造”能走多远。

  而从本周用人企业开出的招聘条件来看,尽管研发人员的待遇和工作环境都不错,但对研发人员的学历、专业、经验和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的要求都非常高,这也是造成众多研发职位虚位以待的主要原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研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