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跳槽求职遇暖春 IT人才需求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5:54 中青在线

  日前,最权威的专业人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发布了最新一期的IT职场人气排行榜。

  两节过后,各单位工作转入正轨,IT企业也开始了鸡年的揽才大计,纷纷抛出职位数量惊人的招聘“大餐”。其中,项目经理和销售工程师成为招聘的重点岗位。随着节后一些新项目纷纷上马,既有专业技术又有领导能力的项目经理和工程技术主管成为需求热门,月
薪可达4000——000元。招聘岗位后附带的8——10名人数指标,更对跳槽者形成极大诱惑。

  对正在想跳槽和寻找工作的人来说,无疑遇到了求职的“暖春”,记者注意到,在众多招聘中,工作的大门并非只向有经验的跳槽者敞开,一些规模较大的公司推出相当数量的对“经验”要求并不高的职位,而这些公司通常会提供优秀的培训计划,更有助于一些毕业生尽快熟悉岗位。

  在本期排行榜中,技术工程师、销售工程师和研发人员仍是“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中的热门。这些职位的招聘要求通常为:技术人员除注重技术背景的考察,也格外看重基础素质;销售人员注重沟通能力,有较强的商务敏感性;研发人员一般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因为研发要求理论的深度,技术和销售工程师则没有这种要求。对于应聘者专业,原则上不加限制,但更多倾向于计算机相关专业。

  这些热门需求职位中,“软件工程师”更被专家所看好,该职位已然成为职场中的“长青树”,拥有年薪6——15万元的职业前景,预计在新年仍将有大量需求。不过专家也指出,由于竞争加剧,同时在该行业的迅速发展下,此类人才也将呈两极分化趋势,高端软件工程师和复合型人才是新年职场中的宠儿。

  十大IT职场人气企业

  1、联想集团有限公司

  2、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

  3、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4、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

  5、北京朗成迪信信息技术发展公司

  6、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7、中国长城计算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8、方正集团

  9、中信大东宽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0、清华紫光股份有限公司分销业务群组

  十大IT职场人气职位

  1、高级windows平台程序员

  2、赴日程序员

  3、软件工程师

  4、文员

  5、短期导购人员

  6、销售经理

  7、C++开发工程师

  8、WEB开发工程师

  9、3G软交换软件开发工程师

  10、客户服务代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求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