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中国将限制一般性人才引进 新规定年内有望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0:03 华夏时报

  新的外国人才管理规定年内有望出炉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28日在京举行的全国外国专家局局长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将建立全新的外国人才评价体系,打造外国专家人才库,鼓励高层次人才、紧缺人才来华工作,限制一般性人才的引进。一般性人才不再被笼统称为“外国专家”,而是普通的“外国在华就业人员”。

  这项规定将出现在有望于2005年年内颁布的《外国专家在中国工作管理条例》中,目前仍处于审批阶段的新条例对外国人才的准入、管理、待遇作出了许多新的规定。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万学远说,中国从此在外国人才引进的制度化和法制化方面将迈出重要一步,因为条例的颁布将使中国的引智工作更趋科学和民主,同时日益与国际惯例接轨。

  “中国将加大对农业专家引进的比重,着重聘请国外粮食良种繁育、先进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专家;同时将继续推广日本‘一村一品’和韩国‘新农村运动’等经验,不断完善农村服务体系和农业产业化经营方式,”万学远说。

  除此之外,中国引进专家的重点还将集中在节约型农业、生态环境建设、特色经济、改造传统资源型城市、公共卫生等领域。

  通过建立合作网络,中国将建立多层次、全方位的海外人才开发工作格局,并争取在两年内把国家级海外人才资源总库的人才数量扩展到8万人。

  中国的外国人才引进规划已扩展到各个省份。(周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才引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