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传媒广告业旅游行业人才潜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6:31 人才市场报

  中国人才热线职场专家最近对2005年的职场行情进行了详细剖析,除了广受关注的商业零售、金融保险业以外,传媒广告、旅游等行业的人才需求态势将受到重点关注。

  传媒广告

  随着国内行业准入许可度加大,外资公司进入传媒业数量将越来越多,传媒业职业经
理人会有更多机会体现自身价值;此外,2005年将全部开放广告市场,到目前为止,全球排名前10位的广告公司已全部在中国设立了合资公司,广告业用人潜力极大。

  外资公司进入传媒业,在竞争激烈的同时,也给传媒业职业经理人带来体现自己价值的机会:一是传媒企业家或职业出版人,如有从业经验,能熟练掌握英语的高端市场人才;二是专业人才团队,包括资深采编人员、发行专家等;三是管理及服务人才队伍,包括HR专家、财务专家、行政管理等专家队伍。

  广告从业人员的职场潜力在中高层管理人员和创意人才。一是了解国际市场、通晓国际广告运作规则和具有较强沟通能力的人才;二是具有敏锐洞察力和市场驾驭能力的高层管理人才和具有整合营销、传播、策划的复合型人才;三是高层次创作设计人才、高层次广告制作尤其是擅长影视广告制作的技能型人才。

  旅游

  我国将允许成立外商独资旅行社。外资公司以各种形式介入中国市场,需要大规模储备人才。国内旅行社为赢得这场人才战的胜利同样也“求贤若渴”,旅游业高层次人才奇缺。

  旅游从业者可以在以下几个方向发展:能熟练掌握出境游团队调度、订机票、办签证、发团及与境外旅行社联系等出境游业务的经理;熟悉基本流程,善于处理与旅游相关的问题,谙熟各国语言、货币、法律法规等,并具备与各国领事馆打交道、在异国他乡迅速处理突发事件能力的优秀人才;宾馆酒店总经理、旅行社副总经理及销售部、公关部等部门经理及会展人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告新闻 全部旅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