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四六级阅卷老师遭欠薪和打白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 11:07 新京报

  2500元的阅卷费比去年减少700元,其中另有800元为白条

  本报讯(记者汤阳王海)上周起,2005年北京地区四六级阅卷工作正式进行。昨日下午,位于香山脚下某招待所的阅卷小组突现“欠薪”风波,部分老师得知此次的阅卷费将低于去年后表示不满,认为“难以接受”。

  杨强(化名)是“新题型”组的阅卷老师。据她介绍,本月15日她们组开始阅卷。最高峰期,一个小组8个人约批改试卷200本(一本30份),然后还得互相纠错。

  “我们平时阅卷时左手都得带个橡胶套,以免手打滑翻空试卷。阅卷现场就只能听得见‘嗖嗖’的试卷翻阅声。”杨强形容阅卷时就像是打仗一样,不仅工作量大,还得谨小慎微,不能出错。

  根据进程,老师们将在今天和明天陆续结束阅卷工作。

  昨日下午5时许,各组长被召集开会后,传出今年的报酬将大大低于往年,称此次阅卷费只有2500元,其中1700元为现金,另外800元打白条。此事引起诸多阅卷老师的不满,许多老师甚至没有去食堂吃饭,要求给个说法。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向记者透露说:“去年夏天的那次阅卷8天发了3200元,今年我们不求多,只要和去年一样就成,打白条的方式不能接受。”据悉,此次阅卷还有来自河北等外地大学的老师。

  一位50来岁的侯姓老师认为,此事“事出有因”。她说,去年夏天的一次每人3200元的阅卷费,实际上也是按照每天320元发的,是四六级英语北京考试中心主任杨庆午将考试中心没有花完的行政费用节省下来补贴了阅卷费。但此番解释并未得到杨庆午本人的准确答复。

  对于“一些年轻老师”看重阅卷费,侯老师表示不解。

  她说,自己从1987年第一届四六级考试就参与阅卷工作,“当时一个礼拜才70元钱”,而且一直以来阅卷都是“先工作,再付钱,给多少就拿多少,没有人争的。”昨晚,在阅卷点一招待所的207房,身兼核心组组长的杨庆午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但同时表示,此事可以在内部予以解决好。他说:“对于这个事情的处理会很慎重,绝不会草率处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