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发展 > 正文
 

2005年最具发展潜力的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12:01 精品购物指南

  金融分析师

  2005年,通晓国际惯例的本土金融分析师将受到追捧。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对持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认证的人士求贤若渴。全球特许金融分析师的平均年薪为17.8万美元。但目前中国高级金融人才奇缺,金融分析师更是存在巨大缺口。

  景观设计师

  景观设计师是运用专业知识及技能,以景观的规划设计为职业的专业人员。随着中国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对景观设计师的需求日益增多。近年来,房地产的火爆也带动了对景观设计师的需求,高级景观设计师的年薪可达20万~40万。但目前我国景观设计专业人才依然奇缺,而且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

  游戏动画设计师

  随着网络游戏制作及动画制作快速崛起,目前从事游戏动画制作的人员已经成为最为抢手的人才。然而现在国内达到专业游戏动画工程师人才水平的只有8000人,而市场需求目前最少有15万人的缺口。2004年游戏设计师培训异常火爆,2005年大批接受专业培训的学员将步入社会,明年将是游戏设计人才备受关注的一年。

  财务策划师

  随着人们收入增加,投资意识增强,人们对理财规划的需求日趋旺盛。调查显示,78%的人愿意接受专家顾问的理财意见,25%愿意委托理财,50%以上愿意支付顾问费。财务策划提供的服务非常广泛,具备国际财务策划专业水准的人才目前在国内普遍缺乏,因此,对取得资格认证的注册财务策划师的需求迫在眉睫。

  会展设计师

  中国会展业发展迅猛,但有实力有水准的设计师缺口十分巨大。中国国民经济的稳步发展为会展业的发展提供了稳定基础;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也有助于提高中国展览业的整体水准;2008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世博会的举行也需要大批展会设计人员。具有室内设计专业相关的学历,并持有相关资格证书;熟悉会展的基本流程,能独立完成设计;对品牌和客户有深刻的理解能力、独特的创意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是对会展设计师的要求。

  (树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职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