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职业生涯 > 正文
 

统计显示:我国高端人才需求强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6: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程维 根据中国人才热线(CJOL)数据库2004年4月到11月的数据统计,今年职场供应曲线和需求曲线步调大致相同。招聘高峰仍集中在年初和年末。各种高级人才成为争夺重点。

  高端人才需求增长强劲

  CJOL数据显示,IT职位整体需求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软件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电子通讯类职位的需求表现强劲。

  具有几年会计工作实践经验,并取得会计职称如注册会计师、ACCA、CCA的中高级会计人才成为市场抢手货。此外,对国际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逐渐趋热。

  销售人才仍是需求强劲的职位,而高流动性成为此类人才走势的一大特色。此外,本年度对渠道、区域、分销经理或主管的需求异军突起,尤其是在下半年保持着稳定增长。另外,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企业对经营管理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年薪水平比以往略有上涨。

  图书零售业人才看好

  CJOL专家提醒求职者,按照我国加入WTO的承诺,今年12月到未来几年,新闻、出版、广告、医药汽车制造等几个行业开放步伐将加快,相关人才需求也将被放大。

  专家分析,图书零售行业的人才将是一大看点。“出版业人才需求将集中在高端,不仅要懂得国内出版市场、了解世界出版发展动态,还要有实际工作经历。”目前,医院、制药企业、医疗器械企业都处于强劲的人才需求状态中。专家着重指出:“医药零售人才势必将成为强大的潜力股。”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