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提前达成 欧股大涨英镑飙升

脱欧协议提前达成 欧股大涨英镑飙升
2019年10月17日 17:3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17日晚间消息,脱欧协议已经达成。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同时宣称,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推文中表示,“有志者事竟成--我们达成了协议!这对欧盟和英国来说都是一项公平和平衡的协议,而且也证明了我们对寻找解决方案的承诺。我建议欧盟委员会批准这项协议。”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我们达成了一项伟大的新协议,收回了控制权。现在,议会应该在周六让英国脱欧得以实现,以便我们可以转而处理其他优先事项,例如生活成本、英国国民医疗服务(NHS)、暴力犯罪和我们的环境” 。

  欧股闻讯大涨,德国DAX指数涨0.8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6%,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英国富时250指数涨0.9%。美国股指期货大幅拉升。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均涨0.47%,纳指期货涨0.53%。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7%,欧洲斯托克600银行指数涨1.8%。

  英镑兑美元GBP/USD日内涨超1.2%,逼近1.3关口,报1.2987。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月17日新高的0.793%。

  只有获得英国议会的批准,脱欧协议才能真正成立,而协议是否能够通过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北爱尔兰的民主统一党(DUP)。迄今为止,对于任何暗示其支持约翰逊协议的暗示,DUP都表示强烈抵制。在达成协议的消息公布后,BBC的一位记者便表示,DUP的立场没有变化。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政治新闻记者称,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并不支持协议,称他们早上的声明依然有效。

  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消息人士:没有同意英国与欧盟达成的协议。

责任编辑:孟然

容克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