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原副总裁辞任深圳大生总经理曾操盘入主江泉

方正证券原副总裁辞任深圳大生总经理曾操盘入主江泉
2018年07月08日 11: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入围名单出炉!7月18日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暨金牌董秘盛典隆重召开,重磅大咖、金牌董秘将集体见证荣耀时刻!【点击查看】

  方正证券原副总裁朱天相辞任深圳大生集团总经理 任内曾操盘“闪电式”入主江泉实业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毅波)曾为深圳大生集团立下汗马功劳的朱天相职务生变。

  7月8日,新京报记者自工商资料获悉,深圳大生农业集团发生人事变更,朱天相卸下总经理一职,大生集团控制人、董事长兰华升接任总经理。

  简历显示,朱天相,男,1972年6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1994年8月至2002年7月期间曾任多间公司财务部门经理、副总经理及总经理,2002年8月至2008年6月在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先后担任部门总经理、稽核总监、副总裁等职务,2008年7月至2015年4月在瑞信方正证券有限公司担任财务总监兼董事会秘书,2015年后在深圳市大生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务。

  虽然不再担任大生集团总经理,但朱天相在大生集团旗下公司仍有任职。

  就在6月底,江泉实业公告称,根据公司董事长兰华升先生提名,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资格审查通过,聘任朱天相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结束。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朱天相在兰华升手下任职期间曾立下战功,昔日“闪电”入主江泉实业就是由他操作。

  2017年7月,资本大佬杉杉系旗下的江泉实业公告称,大生集团以10.6亿元收购宁波顺辰(杉杉系旗下)持有的13.37%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兰华升。

  而就在大生集团入主之前的前一天,即7月27日,江泉实业发布公告,终止与上海超聚之间的股份转让,可见兰华升此次拿下江泉实业的速度极快,而这一“闪电式”入主也引起了交易所发去问询函。

  此番收购杉杉系上市公司,就与朱天相有关。

  在回复问询函中,江泉实业公告披露,宁波顺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睿与大生集团总经理朱天相系多年好友,朱天相亦曾向李睿表达大生农业集团有收购A股上市公司控股权的意向。当年5月,李睿将宁波顺辰有意转让江泉实业控制权的消息告知朱天相,朱天相表达双方存在合作的可能,并多次与李睿沟通交易的初步方案。

  据披露,7月26日,宁波顺辰与超聚金融签署了《关于终止<股份转让框架协议书>的协议》,双方同意无责任终止股权转让交易。李睿随即联系朱天相告知上述消息,并表示在大生集团基本接受《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书》相关条件的前提下,双方可立即启动交易谈判。当日下午,宁波顺辰与大生集团在上海某酒店正式启动关于江泉实业控制权转让的交易谈判,双方经过一整夜的洽谈磋商,最终于7月27日下午三点半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

  此外,朱天相还多次代表大生集团对外会谈。

  2016年6月,吉林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会见了深圳市大生集团总经理朱天相,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全力推进燕麦产业园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2016年,作为深圳大生集团总经理的朱天相还来到江西南昌,与江西省供销社副主任杨晓琴举行会谈。双方就农批农产品、冷链物流、农业产业链金融等全方位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初步确立了合作意向。

  深圳大生集团成立于2005年,是集资产管理、资本运作、产业投资和生产经营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37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59位,其一直较为低调,但今年3月华信事件发生之后,低调的兰华升和大生农业集团开始频现风波。

  目前,大生农业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先后生变,朱天相操盘拿下的江泉实业也曾试图重组。

  6月19日,江泉实业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标的资产为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作为央企的中国物流将借壳江泉实业上市,而兰华升及大生集团将失去江泉实业的控制权。

  然而,就在7 月 3 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大生集团通知,大生集团于 2018 年 7 月 2 日收到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民事裁定书》((2018)闽 民初 30 号),大生集团持有的公司68403198 股股份被冻结。

  7月6日晚,江泉实业公告称,由于控股股东股份冻结事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继续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目前,公司及交易各方正在协商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张宁

方正证券 朱天相 江泉实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