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经济景气,能否成为美国打贸易战的优势?

新华社:经济景气,能否成为美国打贸易战的优势?
2018年07月02日 23:36 新浪财经

【新华社:经济景气,能否成为美国打贸易战的优势?】如果将经济增长看作是发动贸易战的一大有利因素,这一观点未免太过乐观,因为这种所谓的优势其实并不牢固。相比美国单方面的信心满满,一些专业机构和人士预测却不那么乐观,对美国政策及其对经济的刺激作用颇为担忧。一些经济专家认为,美国经济的繁荣已经“迫近尾部”,美国最大的风险依然在于经济增速放缓,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收得太紧”可能会加剧这一风险。美国经济的周期性也为其经济发展增添了诸多不确定因素。此外,向好的经济势头还很可能会被贸易战裹挟不前。相比美国这一基础不牢的优势,中国应对贸易战的底气更足。中国既有先手也有后备。中国不仅有眼前的发展,更有十足的后劲。应对贸易战,中国还有强大的底气信心。

责任编辑:张宁

贸易战 优势 美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