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用“新监管”助力新业态

人民日报评论:用“新监管”助力新业态
2018年06月29日 03:43 新浪财经

【人民日报评论:用“新监管”助力新业态】近年来,新业态、新模式如雨后春笋般不断出现,其中以电子商务领域最为突出。这一新业态经过多年发展,商业模式日臻成熟,相关法律法规不在少数、法律责任认定较为全面。然而,由于其存在虚拟性、跨区域性和即时性等特点,同时形式多种多样、变化速度较快,也给监管带来新的课题。市场监管是“管”,重点却在于有效率的“监”。新技术、新业态诞生之初,及时介入跟踪观测非常重要。归根结底,监管与创新并不矛盾。好的创新,都能够丰富和提高消费者的体验,这与监管者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目标是一致的。新业态呼唤“新监管”,“新监管”也能助力新业态。监管要“日新”,就要做到精准精细。

责任编辑:张宁

业态 监管 人民日报评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