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头版:贸易战对美国股市的冲击不会比中国股市小 甚至可能更大

证券日报头版:贸易战对美国股市的冲击不会比中国股市小 甚至可能更大
2018年06月25日 07:28 新浪财经

【证券日报头版:贸易战对美国股市的冲击不会比中国股市小 甚至可能更大】证券日报头版刊发副总编辑董少鹏文章称,贸易战在眼前符合“美国优先”思路,一时的快感助推美股冲高,掩盖了市场风险;但贸易战真的打下去,将增加贸易成本,抑制经济发展,对经济基本面产生影响。那时,美国股市面临的冲击不会比中国股市小,甚至可能更大,这是因为:第一,美国股市处在历史高位,投资者手中的股票本来就面临缩水风险。第二,美国股市与实体经济出现了较大背离,而中国股市与实体经济存在“错配”。第三,当前美国股市的体量是中国股市的5.14倍,如果跌幅一样,美股市值减少将大于中国。

责任编辑:王永生 SF153

贸易战 证券日报 美国股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