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押股触及平仓线又多3家 券商预估平仓线以下市值近万亿

质押股触及平仓线又多3家 券商预估平仓线以下市值近万亿
2018年06月19日 21:39 新浪财经

【质押股触及平仓线又多3家 券商预估平仓线以下市值近万亿】据统计,仅上周就有7家上市公司发布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的公告。今日又新增3家,原因均是股价跌幅较大,导致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此外,已有上市公司公告称,质押股份被券商强制平仓。两市目前已经有3447股涉及质押,占两市所有个股的97.75%,其中128只股票质押比例超过50%。然而比“无股不押”更让人担忧的是,今年以来质押平仓线以下的市值规模正在快速增加,有券商估算已接近万亿。如果市场再下跌10%/20%/30%,平仓线以下市值规模将增加3057亿/6129亿/10153亿元。(券商中国)

责任编辑:孙文轩

券商 市值 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