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亚马逊CEO贝佐斯超越盖茨成为全球首富

2017年07月27日 21:3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7日晚消息,今日美股开盘亚马逊上涨逾1.5%,报1068.88美元,亚马逊公司市值超过5110亿美元,由此,贝佐斯超越盖茨成为全球首富。

  在美股周三收盘,亚马逊股价大涨拉动下,贝佐斯个人财富增长10亿美元至893亿美元,使得他距离超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只差不到9亿美元。而今日亚马逊开盘上涨1.5%,每股上涨超过15美元,拥有8000万股亚马逊股票的贝佐斯财富增长了超过12亿美元。就这样,其财富首次超过了盖茨。

  3月底,贝佐斯曾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富豪。自6月份亚马逊宣布斥资137亿美元现金收购全食以来,贝佐斯一直稳居全球第二大富豪。

  曾经的全球首富们

  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30年历史上,只有5人曾经登上首富宝座。此外至少还有一人曾经短暂占据这一位置,但由于仅持续两天,因此他从未正式作为首富出现在福布斯的年度富豪榜上。现在,贝佐斯成为第六位首富。

  在1987年福布斯首次公布全球富豪榜时,占据首富位置的是日本房地产和零售业大亨堤义明,他当时的净身价为200亿美元。但随着日本经济泡沫破裂,他的生意一落千丈,本人也曾因伪造财务信息入狱。

  1991年,另一位日本房地产大亨森代吉郎(Taikichiro Mori)以150亿美元身价问鼎世界首富。

  1995年,一位美国人首次登上首富宝座,他就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当时的净身价为125亿美元。自那以来,他登顶榜首的次数超过其他任何人,并曾连续13年蝉联冠军,直到2008年才被他的好友巴菲特超过,但2009年又重夺首富位置。

  2010年,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Carlos Slim)成为世界首富,这也是首位出自美、日之外其他国家的首富。在被盖茨重新超越之前,斯利姆曾连续四年占据这一位置。他现在是全球第六大富豪。

  2016年9月,Zara创始人、西班牙富豪奥尔特加(Amancio Ortega)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上曾短暂超越盖茨,但只持续了两天。

  贝佐斯简历: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创办了全球最大的网上书店Amazon(亚马逊),1999年当选《时代》周刊年度人物。2013年8月,贝佐斯以个人名义花费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

  2014年2月,年仅50岁的杰夫·贝佐斯以2250亿元人民币高居2014年世界富豪榜第7位。2015年9月29日,《福布斯》发布美国富豪400强榜单显示,杰夫·贝佐斯以470亿美元净资产排名第四。

  2016年3月9日,由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创立的蓝色起源对外宣布,将在2017年对可重复使用亚轨道航天器New Shepard进行载人测试飞行,预计将在2018年搭载付费乘客飞行。 9月22日,彭博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排行榜,杰夫·贝佐斯排第5名。2016年10月,《福布斯》发布“美国400富豪榜”,杰夫·贝佐斯以670亿美元排名第二。 2016年12月14日,荣获“2016年最具影响力CEO”荣誉。2017年7月17日,《福布斯富豪榜》发布,杰夫·贝佐斯以净资产852亿美元排名第二。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盖茨 首富 股价 贝佐斯 亚马逊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