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从A股巨震发现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8月05日 14:3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私募股权投资行业领军人物、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联合创始人兼联席CEO戴维-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称中国股市的剧烈波动将让私募股权行业受益。

  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管理着1930亿美元资产。

  鲁宾斯坦指出,股市动荡使得中国企业推迟上市,迫使它们通过其他途径寻找融资。

  “它们现在不能上市,因为股市剧烈波动,或者没有能力让这些公司上市。因此它们将会从其他渠道寻求资本,比如我们。这非常有吸引力,”鲁宾斯坦如是称。

  上证综指从今年6月顶部下跌近30%,但由于此前12个月连续大涨,今年迄今仍有大约14%的涨幅。

  持续疲软的经济数据对中国股市造成冲击,再加上投资者担心中国股市已经严重泡沫化。在股市暴跌之后,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救市措施,包括打压做空市场的行为。

  鲁宾斯坦称多年来凯雷集团在中国的股权投资规模大约60亿美元,包括80项投资。他补充道,凯雷有大约13-14%的员工在中国、为中国本地人。

  最近,凯雷北京合伙人基金向自动售卖机运营商北京友宝科贸有限公司投资3.5亿人民币。

  鲁宾斯坦表示:“很显然人们最近对股市有一些担忧,我们在做定价决策时的确将这一点考虑在内。但考虑到中国经济的规模——在我们有生之年将成为全球第一——如果你想做一个全球投资者,避开中国是得不偿失的。”

  他认为中国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跌。

  “我不得不说,全球部分经济体依然存在一些问题,部分地区股市可能还会有所下跌。当价格下跌,就给我们提供了在较低价位投资的好机会。所以我们乐于见到。当然,我们也持有一些资产,因此也会跟随市场下跌,”鲁宾斯坦如是称。(松风 编译)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