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新加坡要求到2030年人口增长30%外来工占1/3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1月30日 09:1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上午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新加坡政府周二公布的白皮书预计,为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到2030年人口须增加30%至690万,其中36%即250万是外国工人。

  新加坡正在努力平衡工作年龄人口规模萎缩、低生育率与维持经济增长的大量人口需求。然而外来工蜂拥而入给新加坡政府造成数十年来的一个大难题:新加坡公民对外国人不断增多和房价飙升感到不安,政府须说服他们,在一个面积只比伦敦略大的国家,一定水平的移民数量是维持经济增长所必须的。

  虽然一方面新加坡需要更多外来工,但政府最近削减允许在新加坡工作的外国人数量。目前外来工在新加坡530万总人口中占28%。

  新加坡政府还在努力提高工人生产效率和鼓励公民多生育,警告说如果生育率不上升人口将被“掏空”。上周新加坡公布了20亿新元(16亿美元)方案鼓励公民婚嫁生育,与现有类似方案相比提高奖励金额25%。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