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法国工会号召数百万公务员罢工 吁政府为其加薪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1月31日 08:12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晓磊】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30日报道,法国三大工会组织号召该国520万公务员于1月31日举行罢工。罢工旨在向政府表示,公务员已经无法忍受工资和购买力不成比例的问题。组织者拟在全法国举行120处集会和示威游行,这将是法国总统奥朗德上任以来首次爆发的公务员大型罢工。

  据报道,法国劳工总联合会、统一教师工会和团结工会三大工会占据了法国公务员选票的40%。三大工会表示,他们上一次普遍加薪还是在2010年,他们期待政府在加薪方面做出具体行动。

  报道称,法国工会希望借助罢工运动,对将于2月7日举行的与法国公务员事务部长勒布朗舒的会议施加压力。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