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越南经济增速创13年来新低引发民众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2月24日 19:08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旭】据法新社12月24日消息,越南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报告称,越南2012年GDP仅增长了5.03%,创下13年以来的新低。法新社评论称,这样的经济表现引发了民众的不满,也让越南当局很有压力。

  报道援引统计局数据称,2012年,越南GDP增长了5.03%,未达到政府制定的5.2%的目标,也比2011年5.9%的数据低。报道指出,这样经济表现引发了民众的不满,网络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批评声。

  据报道,越南面临着通货膨胀、银行欠债、外国直接投资下降以及国企腐败等诸多问题。为刺激经济,越南央行24日下调了基准利率,这也是本年度的第六次下调。此外,越南还将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从原来的10%下调到9%,将贴现率从8%下调为7%。

  事实上,越南曾在2011年多次提升了银行利率,以防止经济过热,并抑制两位数的通胀率。报道指出,越南经济或在2012年底有小幅提升,通胀率将比11月有所下降。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