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安倍经济学设计师:日央行年内不太可能进一步宽松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1月17日 09:4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路透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经济政策的主要制定者、自民党众议员山本幸三周一表示,日本央行今年不太可能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避免日元贬值损及低收入家庭。

  山本幸三表示,货币政策已是超宽松,政府应扩大财政支出,通过向家庭发放补贴来支撑民间消费。

  山本幸三称,“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今年升息,可能会加速日元贬值,从而导致进口食品成本上升,损害家庭支出。”

  他在路透专访中称,日本央行年内或将按兵不动,观察预期中的美联储加息对日元汇率的影响。

  山本幸三在制定安倍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中起了重要作用。

  他最新的表态显示出,安倍的助手们愈发认为日本央行的举措目前已经足够,进一步的刺激可能弊大于利,进口成本会因日元贬值而上升。(完)

  (翻译 张荻;审校 孙茉莉)(路透中文网)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