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福特: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可能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07月29日 14:18  华尔街见闻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周二表示,因汽车业增长放缓,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可能下降。

  福特公司CFO Bob Shanks在盈余公告电话会议上称,福特预计中国全行业范围内乘用车和卡车和销量在2300万辆至2400万辆之间。

  根据公开的历史数据,福特的预估意味着中国汽车销量或面临十五年来首次下滑。

  彭博新闻社获得一份电话会议的发言稿显示,福特CEO Mark Fields认为很明显市场已经放缓,“虽然我们仍然看好中国市场,但我们将经历一些震荡,这就是新兴市场。我们将努力积极应对并保持增长。”

  福特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销售预期是目前为止最为悲观的。包括经济增速放缓、车辆限牌以及股市震荡等多个因素导致汽车销量下滑。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本月也下调了今年全国汽车销量增长预期至3%,去年新车销量约为2350万辆。

  对包括福特、通用、大众在内的汽车巨头而言,中国汽车销量增长比本国市场还要慢。尽管日本车企今年在中国的表现要比来自欧美的竞争对手好,但他们也发出警告称,竞争加剧、产能过剩以及过度优惠将产生不利影响。

  福特此前预计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将在2450万辆到2650万辆之间,比周二的预计要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3月汽车销售同比增长9.4%,然而这一数字到6月份变成同比下滑3.4%,这是自2013年以来中国汽车销售首次下降。

  巴克莱也将2015年全年的乘用车销售预期涨幅从8.5%下调至1.7%。

  长江商学院教授滕斌圣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市场正在放缓,而且趋势在短期内无法扭转。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