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三洋电机将退出北美平板电视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10月27日 15:21  新浪财经微博

  【共同社10月27日电】26日获悉,日本松下的子公司三洋电机将退出北美的平板电视业务。三洋电机曾考虑与松下的电视机业务合并,但为优先解决集团的电视机业务亏损,最终选择由船井电机公司接手该业务。

  随着此次的退出,三洋直接参与电视机业务的将仅剩生产电子基板的三洋“Techno-Solutions鸟取”公司。

  三洋此前已将电视机生产业务出售给中国家电巨头TCL集团,目前向美国零售龙头沃尔玛供货的产品由TCL生产。该业务年销售收入约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但因亏损严重,公司认为退出比与母公司合并更为明智。

  三洋品牌在美国有较高知名度,加之需延续修理等售后服务,船井电机以维持三洋品牌为条件接手相关业务。今后将协商具体费用,预计将由船井电机承担,还将决定相关约30名员工的安排。(完)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