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力拓将考虑是否重返巴布亚新几内亚铜矿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18日 11:49  路透中文网

  路透墨尔本8月18日 - 力拓周一表示,在布干维尔岛本月通过新的矿业法后,该公司将考虑是否重返巴布亚新几内亚开矿。力拓在25年前放弃了巴布亚新几内亚Panguna铜矿。

  新法律将布干维尔铜矿公司(Bougainville Copper)的开矿租赁转换为勘探租赁。如果获得布干维尔自治政府的批准,勘探租赁也可以转变为开矿租赁。

  力拓周一称,“鉴于巴布亚新几内亚近期的进展,包括布干维尔自治政府本月稍早通过新的矿业立法,力拓认为现在是评估其所持布干维尔铜矿公司53.83%股权所有选项的合适时机。”

  力拓拒绝评论最可能的评估结果,以及会在多快时间内作出决定。将持股出售给布干维尔铜矿公司可能是选项之一。

  1989年,布干维尔分离主义者发动叛乱,导致布干维尔铜矿公司旗下Panguna矿停转。力拓一直在与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布干维尔自治政府以及土地所有者就是否重返进行谈判。(完)

  (编译 王兴亚;审校 徐文焰)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