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阿克曼:索罗斯从事康宝莱相关内幕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8月06日 01:4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潘兴广场资本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创始人比尔-阿克曼(Bill Ackman)已就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收购康宝莱(HLF)股份之举提交了监管投诉文件,指称其从事内幕交易。

  据《纽约时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身为激进投资者的阿克曼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投诉,指称索罗斯曾从事内幕交易,将其准备收购康宝莱5%股份的计划透露给了对冲基金,从而允许这些基金从随后康宝莱股价的上扬中获利。

  索罗斯麾下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收购康宝莱股份的消息在上周三正式公布,将这只股票的价格推升了7%。阿克曼一直都在做空康宝莱,称这家公司从事了一场金字塔骗局。另一方面,索罗斯则认同亿万富翁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的 看法,对康宝莱股票进行做多交易。阿克曼和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发言人均拒绝就《纽约时报》的报道置评。康宝莱股价周一最新上涨0.9%,至64.70美元。

  所谓“做空”(Short Selling),又叫卖空/空头,是高抛低补,即股票投资者当某种股票价格看跌时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在发生实际交割前将卖出股票如数补进,交割时只结清差价的投机行为。若日后该股票价格果然下落时,再从更低的价格买进股票归还经 纪人,从而赚取中间差价。金字塔骗局的运作规则是用后一批投资者存入的资金,支付给前一批投资者作为投资的利润,以此循环往复。(文武/编译)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