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联储拉斯金:美国需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6月05日 02:2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消息,美联储理事萨拉-布鲁姆-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周二称,美国经济需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之后才能从最近一次经济衰退周期所带来的就业岗位大幅缩减的不利形势中完全回弹。

  拉斯金同时表示,她还对新创造出来的就业岗位的较低质量感到担心。目前,美国失业率为7.5%,与危机时期触及的10%高峰相比已大幅下降,但仍旧高于美国失业率的历史平均值。

  拉斯金在罗斯福研究所(Roosevelt Institute)主持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失业率仍旧处于较高水平。”她还补充称,官方的失业率数字“低估了问题的范畴”。

  美联储目前仍在通过第三轮“量化宽松”计划来为美国经济增长提供支撑。在2008年将其基准利率下调至接近于零的水平以后,美联储就一直都在实施资产购买措施,买入了3万多亿美元的证券,使其资产负债表的规模与金融危机以前的水平相比增长了三倍好多。

  所谓“量化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拉斯金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投票委员之一,但他在周二发表讲话时并未就货币政策前景的问题置评。(金良/编译)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