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新加坡央行:今年经济增长1%-3%

http://www.sina.com.cn  2013年04月30日 13:31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下午消息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周二表示,受惠于全球经济形势转好,新加坡今年经济将略有增长,但与过去经济周期相比,此次经济复苏速度将更为迟缓。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即新加坡央行预计就业市场将保持紧缺,因为对海外劳工的限制将继续影响劳工的供应。基于全球科技行业前景将改善的预期,新加坡央行认为国内长期低迷的电子工业将会转好。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重申今年经济增速将在1%至3%之间。

  该行在半年一次的宏观经济政策评估报告中表示,“与2012年相比,外部需求将会改善,而国内成长动力依然强劲。”美国经济的复苏以及欧元区金融危机风险的减弱将支撑外部需求。

  该行表示,然而由于本国经济正在进行机构调整,“新加坡经济可能不会象前几次复苏周期那样腾飞。”

  它指出,“对海外劳工征税的提高将继续刺激工资的上涨,这对企业来说意味着成本的增加。”外部成本压力将保持稳定,预计今年食品价格将低于2012年的水平,由于地缘政治形势缓解,预计今年油价将维持在去年的水平。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预计2013年标题通货膨胀率将在3%至4%。该行表示,通货膨胀率1月至2月期间猛增,但通胀压力随后减弱,预计今年余下时间将保持在3%以下。

  预计今年不包括房租与运输的核心通货膨胀将在1.5%至2.5%之间。         (明煜)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