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新加坡交易所与伦敦证交所为何不可能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 00:0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晚间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周四发表新加坡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LSE)正在洽谈合并事宜的报道之后,又一起两家股票交易所可能跨境合并的传言迅速流传。然而,多数分析师认为这项交易不太可能实现,因为双方合并带来的效益并不那么明显。

    据CNBC报道,Keefe Bruyette & Woods Asia分析师萨姆-希尔顿(Sam Hilton)表示:“我一般不太支持跨境交易所之间的合并和收购,因为通常在并购交易中最吸引人的理由是成本协同效应,而在这类交易中这一点是有限的。多位交易所CEO都表示他们就此类事情进行了常规讨论,然而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无结果。”

    《每日电讯报》周四报道称,作为两家交易所共同股东的一个财团收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失败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正在与新加坡交易所进行一项金额达72亿英镑的合并谈判。LME后来被香港证券交易所收购。

    本月早些时候,新加坡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允许双方最大且交易最活跃的股票在对方平台上交易,此后,对这两家交易所有意建立更进一步关系的猜测也随之而来。

    不过IG Markets驻新加坡市场策略师贾斯汀-哈珀(Justin Harper)表示,这并不是两家合并的令人信服的原因。他说:“为了协同效应根本不用去合并。通过允许互相交易对方的股票就可以做很多事,而这已经做到了,根本不用去花费合并的那些成本。”

    他补充称,尽管新加坡交易所曾暗示希望进行更多收购,然而其意图并不是在欧洲扩张。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曾报价80亿美元竞购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集团,然而最终因澳大利亚政府反对而放弃。

    新加坡交易所今天回应称,没有跟伦敦证券交易所洽谈可能的并购。新加坡交易所运营商表示:“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未参与跟伦敦证券交易所之间潜在的并购谈判。不过,对于有利于股东和公司的合作,我们保持开放。”(羽佳)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