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 正文

万向信托策略会:选择五大领域资产进行配置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5月18日 08:18  浙江日报微博

  本报杭州5月17日讯 (记者 章卉) 2016年,全球经济向纵深演变,国内投资市场走势依旧变幻莫测。随着全民创富时代的到来,如何顺应中国经济运行走势,把握机遇、合理配置家庭资产,成了公众普遍关心的话题。也因此,5月17日下午万向信托2016年资产配置策略会座无虚席。

  万向信托研究部负责人李元龙博士与听众分享了其在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他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是小周期反弹,结构调整进入深水区,消费崛起对于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日益凸显且备受重视,这些新形势为投资者带来了新机会。”

  李元龙指出,对于投资者而言,五大领域的资产配置不可少:第一,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随着政府财政赤字的扩大,此类投资短期内仍将发挥稳定作用;第二,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在融资成本总体下行的环境下,此类投资将有效锁定长期收益;第三,股权投资,用于布局新消费周期中的机会;第四,美元,有条件的投资者适度持有美元资产,抵御汇率风险;再者,房地产,对于高支付能力人群持续流入的城市,房产仍具备投资价值。

  研究显示,投资者的收益状况与能否精准跟踪大类资产轮动直接正相关,而信托因其天然的制度优势正成为一些敢尝鲜的投资者的新尝试。李元龙告诉记者,以往像万向信托这样的专业的信托机构做的是帮客户寻找传统优质资产,近年来有一些江浙客户主动找信托公司设立私人信托,当做家族信托的雏形。“对于一些年龄层的客户,想的未必是追求多高的收益,而是要保护好一辈子辛苦积攒的家产,并能保证其按照个人的意愿分配。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场供给侧改革,如何主动创设资产、配置资产,为投资者提供穿越大类资产景气周期的稳定收益,帮助更多投资者打开理财规划新视野,实现财富保值与增值”。

  本次策略会上,国内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和走势无疑是最受投资者关注的一课。现场许多高净值客户的家庭资产中相当的比重都是房产,他们急切地想知道当前楼市的趋势和走向。

  房产研究和评论专家丁建刚为广大投资者解读了“市场逆转后杭州楼市特征”。数据显示,2016年3月和4月,两个月杭州就成交4万余套,超过了2011年全年的商品房成交量。房地产市场行业的回暖,不少开发商开始了产品研发、拉长产业链等不同形式的转型创新之路。丁建刚表示:“有条件的投资者可通过资产端的投资实现保值增值。”

  专家提醒投资者,未来无论是个人也好,家庭也好,学会做资产配置将是必修课。但前提是要慎重选择具有正规金融资质、严格的风控体系、卓越的财富管理能力的金融机构,了解资金配置方式,提升资金配置效率,让投资更安全。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