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安邦系增持金融街直追第一大股东 七大保险系如何选股举牌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8月18日 07:54  券商中国

  李东亮

  安邦系再次悄然出手,二季度增持金融街3.21%的股份,这势必将再次催热保险举牌概念。

  国金证券今日发出掘金保险举牌概念股研报,并给出选股三原则:标的为已经举牌或潜在举牌,保险派系优先选择恒大系和宝能系,以及持股比例要超过1%。

  七保险系持股曝光

  金融街发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作为一致行动人,金融街第二、三大股东的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万能产品和安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积极性投资组合的持股比例分别达到15.88%和14.1%,合计持股比例达到29.98%,这一持股比例,距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31.18%的持股比例仅一步之遥。

  据国金证券今日发布的研报,截至8月15日,安邦系合计持有13只A股,持股比例和8月4日以来的涨幅如下图。

安邦系增持金融街直追第一大股东七大保险系如何选股举牌

  此外,恒大系持有11只A股,持股比例和8月4日以来的涨幅(截至8月15日)如下图。

安邦系增持金融街直追第一大股东七大保险系如何选股举牌

  宝能系持有26只A股,持股比例和8月4日以来的涨幅(截至8月15日)如下图。

安邦系增持金融街直追第一大股东七大保险系如何选股举牌

  生命系持有4只A股,持股比例和8月4日以来的涨幅(截至8月15日)如下图。

安邦系增持金融街直追第一大股东七大保险系如何选股举牌

  阳光保险系持有14只A股,持股比例和8月4日以来的涨幅(截至8月15日)如下图。

安邦系增持金融街直追第一大股东七大保险系如何选股举牌

  国华人寿系持有12只A股,持股比例和8月4日以来的涨幅(截至8月15日)如下图。

安邦系增持金融街直追第一大股东七大保险系如何选股举牌

  华夏人寿系持有24只A股,持股比例和8月4日以来的涨幅(截至8月15日)如下图。

安邦系增持金融街直追第一大股东七大保险系如何选股举牌注:表格中1Q为1季度,2Q为2季度

  掘金保险系举牌概念

  如国金证券研报所述,8月4日以来,举牌概念标的股涨幅较大,成为疲弱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并不断推动沪深主板指数上行。不过,据国金证券判断,后续保险举牌概念股走势可能将出现分化,选好标的、派系和比例将是掘金成功的关键。

安邦系增持金融街直追第一大股东七大保险系如何选股举牌

  对此,国金证券建议关注上述七大保险系已经举牌或潜在举牌标的为最优投资策略;另外,标的所属“保险系派”和所持股本占总股本比例高于1%,同样不容忽视。

  具体个股上,国金证券首先建议关注“恒大系”与“宝能系”。“恒大系”的“嘉凯城廊坊发展万科A粤宏远A腾达建设宝鹰股份金科股份金螳螂”等;“宝能系”的“万科A、中炬高新南玻A韶能股份南宁百货华侨城A合肥百货明星电力天虹商场”等。

  其次,建议关注“安邦系”、“生命系”与“阳光保险系”。“安邦系”的“金地集团民生银行大商股份欧亚集团、金融街、金风科技同仁堂保利地产”等;“生命系”的“金地集团、农产品浦发银行”;“阳光保险系”的“承德露露中青旅凤竹纺织京投发展”等。

  最后,建议关注的“国华人寿系”、“华夏人寿系”。“国华人寿系”的“天宸股份天海投资新世界华鑫股份有研新材东湖高新长江证券”等;“华夏人寿系”的“希努尔中国平安京运通涪陵榨菜”等。

  据国金证券统计,恒大系、宝能系、安邦系、生命系举牌最为活跃。自去年以来,七大保险系举牌按活跃度排名依次是:恒大系、宝能系、安邦系、生命系、阳光保险系、国华人寿系、华夏人寿系;从公告的频率来看, 恒大系、宝能系、安邦系、生命系尤甚。

  从“举牌”标的股所属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地产、建筑、商贸、公用事业、银行、非银、食品饮料”等行业。从目前已披露的公告来看,七大保险举牌对象行业分布如下:

  “恒大系”主要在“地产、建筑”等领域;

  “宝能系”主要在“地产、商贸、公用事业”等领域;

  “安邦系”、“生命系”主要在“地产、银行、商贸”等领域;

  “国华人寿系”主要在“地产、商贸”等领域;

  “阳光保险系”主要在“食品饮料”等领域;

  “华夏人寿系”主要在“银行、非银、食品饮料”等领域。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