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美股 > 正文

中联重科33亿美元收购美国特雷克斯已获融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1月28日 10:13  新浪美股
中联重科33亿美元收购美国特雷克斯已获融资支持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8日路透报道,中国大型建筑机械生产商--中联重科周三晚间公告确认,其已向美国起重机和建筑机械生产商特雷克斯公司董事会提交了无约束力报价,该项目已上报中国有关部门,并获金融机构融资支持。

  公告指出,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取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境外收购项目信息报告确认函,也获得了有关金融机构的融资支持确定函。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该项交易。

  此次中联重科提出以每股30美元价格要约收购特雷克斯股票,其对后者的估值达32.8亿美元,该要约收购价格较特雷克斯周一收市价高出100%。该消息宣布后,周二特雷克斯收市大涨37%,周三续涨11.5%至22.85美元。

  公告称,这项交易对于中联重科的战略转型、产业链的延伸和升级、产能及制造成本的国际大协同,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该项交易能加速公司全球化战略的落地,同时也将增厚公司业绩。

  去年8月,特雷克斯与芬兰同行科尼集团(Konecranes Oyj)达成一项全股票合并交易,合并后公司总部位于芬兰。在获悉中联重科提出收购要约后,Konecranes公司主席Stig Gustavson昨日对中联重科的融资能力、并购计划能否获得美国批准等问题提出一些质疑。

  特雷克斯是美国第二大工程机械制造商,仅次于卡特彼勒。

  中联重科周三临时停牌,因媒体出现关于公司相关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在该收购计划宣布后,中联重科周四将复牌。(路透)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