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美股 > 2015年在美上市公司第三季度财报  > 正文

eBay三季度财报利好并调高财测 盘后大涨7.9%

http://www.sina.com.cn  2015年10月22日 08:2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早路透报道,电子商务公司eBay公布强于预期的季度获利并调升全年经调整后的获利预估,帮助打消了市场对该公司前景的顾虑。此前eBay将其主要的增长引擎--PayPal剥离。该公司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大涨7.9%。

  eBay正面临着愈加激烈的竞争,对手既包括亚马逊等同业,也有沃尔玛(Wal-Mart Stores)等零售商,后者正努力扩张网店业务。

  PayPal Holdings从7月18日开始成为一家独立公司。它是快速增长的数字支付处理服务市场的领头羊。

  “最糟糕的情况大概不会出现了,”ITG Investment Research的资深互联网与电商行业分析师Steve Weinstein对路透表示。

  “我想华尔街为真的很糟的事预做准备。”

  反之,该公司将全年经调整持续营业利润预估从1.72-1.77美元调高至每股1.80-1.82美元。根据汤森路透I/B/E/S,分析师平均预测每股获利1.78美元。

  该公司表示,该增幅反映了第二季的获利表现,以及股票回购及更有利的税率。

  eBay在9月30日止的第三季净利降至5.39亿美元或每股0.45美元。上年同期为6.73亿美元或每股0.54美元。

  然扣除特殊项目后,该公司每股盈余为0.43美元,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0.40美元。

  净营收从上年同期的21.5亿美元降至21亿美元,但扣除汇率变动的影响后,增加了约5%。

  分析师平均预估营收为20.9亿美元。

  eBay周三股价收报24.21美元,较7月17日收盘价已挫跌约13%。PayPal股价则跌约18%。(完)

  (编译 徐文焰/戴素萍 审校 王丽鑫/孙茉莉)(路透中文网)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