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美股 > 多家汽车巨头遭反垄断调查  > 正文

日本精工被罚1.75亿 成汽车反垄断以来首家被罚日企

http://www.sina.com.cn  2014年08月19日 14: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8月19日下午消息,据彭博社,中国反垄断监管部门因轴承生产商日本精工违反规定而对其罚款29亿日元。这也是此次汽车行业的定价规范遭到调查以来,首家被罚的日本企业。

  据日本精工今日给东京证交所的公告及网站公告(上图),日本精工将为违反中国《反垄断法》支付1.7492 亿元人民币 (约29亿日元),公司称正全面配合中国国家发改委对其轴承交易的调查,如果这笔罚款对其全年财测存在任何影响,该公司将进一步披露。

  发改委本月表示,已经完成了对日本12家企业实施汽车零部件和轴承价格垄断案的调查工作,并将依法进行处罚。

  中国的反垄断法允许政府对一家企业处以年营收不超过10%的罚款。配合调查的企业可以从轻处罚。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