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欧菲光拟2.34亿美元收购索尼电子华南公司10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11月07日 21:23  中证网

  原标题:欧菲光拟2.34亿美元收购索尼电子华南公司100%股权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欧菲光11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索尼中国就收购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100%股权事宜进行磋商谈判,并达成一致意向。本次收购支付对价2.34亿美元,其中包含股权收购款0.95亿美元,偿债款1.39亿美元;本次收购项目完成交割后,后续公司将再投资0.32亿美元以满足标的公司的项目运作需求。本次拟收购项目支付对价金额为2.3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80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9.83%。

  资料显示,索尼电子华南有限公司是索尼中国于2004 年3月2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广州市成立的外商独资企业,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微型摄像头及相关部件。公司2015年经审计的财务情况:总资产36.82亿元人民币,净资产6.15亿元人民币,流动负债30.67亿元人民币,营业收入68.28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09亿元人民币。

  公司表示,索尼公司具有业内顶尖的技术,运营能力强,可在研发初期发掘项目风险,确保产品质量,提高生产良率。其自主研发的自动化设备的技术,对量产的稳定性和品质的稳定性有极大的帮助,公司承接索尼的生产经验,可以减少探索周期,通过学习索尼的设计概念及高品质的理念,迅速提高我司的技术及研发能力。索尼在品质管理方面有完善的MES品质追溯系统,可发掘生产线体潜在的问题点,并通过优秀的分析改善能力进行优化提高良率。

  同时,公司指出,本次收购的标的公司是索尼中国在广州的生产基地,拥有业界顶尖的摄像头模组开发和封装技术,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要接收其先进的技术积累及运营管理模式,迅速提高公司摄像头模组生产制造的技术水平,同时通过整合消化吸收索尼完善的内部品质和运营管理系统,有利于将公司的管理水平提高到国际一流水平,持续加强公司在摄像头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摄像头也一直是欧菲光的一大亮点。民生证券指出,公司摄像头业务具有优质客户、双摄技术领先、高生产良率、优异的光学产品设计能力、生产线自动化率达90%以上的优势。单摄模组不断提高8M以上中高端产品占比,双摄模组随着产能陆续释放在三季度批量出货,年底将形成超过3KK/月的产能。随着摄像头逐渐高端化和双摄加速渗透手机市场,摄像头业务将有效支撑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