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 证券 > 正文

站酷获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 EMC基金领投

http://www.sina.com.cn  2016年09月13日 16:25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13日讯

  9月13日,站酷向媒体宣布,公司已完成千万美元级B轮融资,本轮由EMC 基金领投,赫斯特资本跟投。站酷的A轮来自IDG资本和时尚集团,共计数百万美金。此轮融资将用于完善现有业务,并强化前端的市场销售。

  站酷网是一个设计师作品分享、交流、展示平台,于2006年起步,依靠社区累积了足够多的垂直流量,资本关注后,站酷的策略是按设计师所需提供多样化的产业链服务,用“组合拳”让流量尽可能多的变现。

  创始人梁耀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初公司重新调整了战略方向,砍掉了不少试水项目,最后留下的是社区、版权交易两块,还有子公司独立运营的在线教育平台“高高手”。砍掉项目能够让现有业务更精,缩短战线,稳定现金流。

  社区是站酷的底层,以此延伸出的营销、招聘服务收入都很稳定。而在站酷目前的收入来源中,版权交易贡献了60%以上。再者,又考虑到设计师行业人员快进快出的流动特点,学习会是强刚需。

  “下一步我们的重点是社区、内容和交易。社区方面不断挖掘用户需求,进行迭代;内容上,‘高高手’上现在约有1—2万用户,开设课程60多门,其中收费的40多门,未来不管是挖掘社区内的优质用户,还是引入外部高手或国外合作伙伴,总之会增加课程数量。”

  至于交易,梁耀明说,除了自营业务,站酷考虑以入股或战略合作的方式实现产业覆盖。例如他们即将和Ark合作推出新产品Arkie,开展设计师接单服务。

  根据团队提供的数据,目前站酷社区注册用户430万,月新增6万,日均发布作品数2万幅。版权交易平台“海洛创意”在售图片素材超过9700万张,每日新增超过6万张;视频素材510多万条,每日新增超过1万条;并是Shutterstock中国区独家合作伙伴。(张国锋)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最近访问股

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热门股票